【加粗】更新不定,全看心情
圈名醉卧,觉得拗口叫我鹤也可以
【沉迷叶修和鹤丸】
任何形式转载请私信,否则我将视为侵权处理
主更all叶同人和杰佣,偶尔会有姬友的联文
多多指教

【all叶】呼吸承重 Chapter2·前辈

医生paro

原创第一视角

这篇主线慢热,推荐养着

随缘更新,有任何关于此文的意见建议私信我谢谢

------------------------------------------------------------------------------------------------

       天杀的我忘了问老冯要饭卡。站在食堂里,我默默唾弃忘了最重要事情的自己。

       而且这里不是医院食堂吗!不应该在一个飘着丝丝消毒水味儿的大食堂里面,一群人挤在一起吃半冷不热的大锅饭的吗!

       面前这个区域分配井然有序,火锅干锅炒菜甜点样样都有的,装修简约的餐厅是什么地方?!这,这样不就让你更后悔忘记办饭卡了吗!

      “呵呵,饭卡没办?”前面悠悠地传来叶修前辈的声音。

       不是,前辈你头都没回是怎么知道的?!

       “你如果办了现在估计已经走到前面去点菜了。”他好像有读心术一样,“这可是每个记得办饭卡的新人第一次来食堂都会有的标准动作。”

       Orz好了别说了我知道自己是有多蠢。

       最后我也没有麻烦很多,和叶修前辈一起点了一份麻辣香锅和两碗米饭,刷的前辈的饭卡。上任第一顿饭是叫上司请我吃的,我想想真的是不好意思,再三向前辈保证我一定会把钱还他。但是他到真的看上去不大在意的样子。

       找了个亮堂的位置坐下,我夹了一颗花菜在碗里:“前辈······您之前和我说的那个不可思议事件是指?”我老在意了,自己不会是在一个恐怖医院实习吧?

       没听说R院之前有过闹鬼的事情啊?

       “哦,那个啊。”叶修咬一口丸子,却被里边的芯儿烫得直哈气,露出一小截粉色的舌头,“嘶——咳,是这样的,嗯······黄少天你知道吧?”

       黄少天?

       “知道,急诊科的主任医生······他在我们医学院也很有名的。”我回忆了一下,“我有个同学天天喊他男神。”

       “那你呢?你觉得他怎么样?”叶修见我知道,立刻有了点兴趣。

       我犹豫了一下,道:“其实······我有幸见过黄少天前辈一次的。他实在是,太,太······”我努力思考着怎么去形容这位前辈的属性还不会显得不尊重,但是好在叶修前辈意外地善解人意——或许他是看不下去我一脸牙酸的表情也说不定。

       “话唠?”叶修脸上是早就料到的表情,一边腮帮子鼓鼓地嚼着丸子一边接道。

       “······嗯。”我见叶修脸上没有不悦的神色,大着胆子应了。

       “噗哈哈哈。”叶修看着我这表情直接笑了出来,安慰我道,“别那么紧张嘛,哥又不会吃了你。对于黄烦烦的这个评价,见过他本人的都会这么说——无论是医生还是病人。”

       我深有其感,并且自动忽略了叶修前辈口中“黄烦烦”的绰号,虽然确实挺适合这位前辈的。

       要说黄少天这个人,本身是极有才华的。年纪轻轻就是急诊科的主任医生,别的不擅长,最擅长的就是处理一血突如其来的紧急问题。往往在别人还一团乱麻似的搞不清状况时,他就已经对现有的信息做好了基本的分析,大概清楚有哪些机会和可能可以把命垂一线的病人从死神手上抢回来。

       不过话多也是真的。据说很多见过他的医学生,包括我,都想问问那些被他救回来的病人是不是在意识迷迷糊糊的时候被他不停地唠叨给唠叨醒的。

       ”那你能想象,少天他有过一整天都没说过一个字的时候吗?”叶修悠哉悠哉,又夹了一个鹌鹑蛋。这次他学乖了,先要一小口吹一吹再吃。

       但是我却直接掉了筷子。

       你逗我呢???

       那么一个把半小时的演讲捞到成一个半小时的······话唠前辈,能一整天一个字不讲?!不可能吧除非他,他哑了?

       周泽楷前辈做得到这个吗?!

       哦他大概是做得到的,只要有江波涛前辈和他一起帮他翻译的话他说不定这的一天不用说几个字。这一对搭档也是医学界一大奇观了,我们过后再提。

       “那是很早以前的事情了,也是老冯后来禁止我们工作闲暇的时候玩扑克的原因。”叶修缓缓地说,“这事的起因就是因为他们蓝雨的打牌。”

       原来你们还在医院里打扑克的吗。

       “蓝雨?”我捉到一个我没听过的名词,“那是什么?”

       “哦,那个啊。”叶修仿佛想起来什么,有些想笑的样子——事实上他确实笑了,“哈哈,那个是好多年前院里一次活动,我们几个抽签分组。老冯也是事多偏要我们给自己的组起个名儿,后来叫着叫着就习惯了。”

       “聊什么呢?”这时候另一位脑后扎着小辫子的医生坐到了叶修的旁边,很熟稔地叫了一声“老叶”然后看向我,“哟新人啊,哪个部门的?”

       “现在在跟着叶修前辈做助理见习,以后的目标是外科主刀。”我老老实实回答。

       “年轻人很有志向嘛。”那个医生笑笑拍了拍我的肩膀,随后自我介绍说,“我叫张佳乐,急诊科。”

       张佳乐?!他不是前两年说退出医学界不做了吗?这是悄声无息又回来了?

      “嗯,乐~乐~”叶修一脸调侃。

      “你才乐乐!”这位张佳乐前辈有些炸毛。后来我才知道,他会炸毛是因为和他关系很好的孙哲平前辈在认识张佳乐前辈之前养过一跳大狗,名字就叫乐乐,而这件事在被他的同事们知晓以后已经成了一个经典的梗。

       “行了行了我接着讲啊。”叶修很明显地转移话题并无视了张佳乐的抗议,“总之那天打完四圈扑克,烦烦是输得底都不剩。后来哥就给了这么个建议,蓝雨上下一致同意。”

       合着闭口婵这个提案是您提出来的啊!

       “在聊黄少天闭口婵的事情?”或许这事在R院里真的是有名,张佳乐只听了一小部分就猜到我们在说什么了,直接顺着叶修的话兴致勃勃地讲下去,“哇靠你知道吗,那天我和他一起夜班啊!早上我在西边的楼里不知道发生了啥,下午又忙。直到晚上轮班休息的时候,我去主任办公室找他,就看见他一脸死了亲妈似的一句话不说坐那里啊!”

       “······很惊悚的样子。”我的看着表情故意做得浮夸的张佳乐前辈,眼角略抽搐——我该不该提醒一下张佳乐前辈啊?

       “何止!我差点以为那家伙鬼上身······哇啊啊啊啊!”张佳乐话没说完忽然被背后一双凉凉的手贴住脖子,直接把未出口的话变成了尖叫。

       “被我抓住了吧!!!”好吧来不及了,“我就知道你们趁着我还没有向可爱的新人打个招呼的时候抹黑我在萌新心中英明神武的形象!你们是不是不和小萌新提这件事就浑身不舒服?我们是医生医生医生!妙手回春悬壶济世的医生不是八卦的!”

       看字数和逗号的使用频率,我想你们应该都知道这个看准了时机把特意在饮料上冰好的手塞到张佳乐后脖子里的人是谁了。       R院现任的急诊科主任,黄少天。

       “黄少天前辈好。”我乖乖打招呼。

       他似乎对我没什么印象,不过那也正常,毕竟我只是听他一堂讲座而已。讲真,我现在都在后悔当时一个心软答应了陪朋友去。

       “烦烦你放弃挣扎吧。”叶修摸了摸口袋,摸出一颗糖。他好像很失望的样子“啧”了一声,然后放下了糖对我说,“这段故事记牢了没有?”

       “冲击力太大我想我是忘不了的。”不知道是不是这群人的气氛特别轻松的缘故,还是因为他们对待我太没有那种我想象里的“前辈架子”,不知不觉间我也开起玩笑来。

       “那就好。”叶修搁下筷子起身,我发现他的食量似乎不怎么大,而看见他只吃了这么点,张佳乐和黄少天似乎同时皱了皱眉头,眼里有种名为“担心”的情绪。

       我不是很理解,总感觉院里对这位叶指导的态度和气氛有些微妙啊?

       但是这些没人给我解惑。只见叶修擦了擦嘴站起来,把手边没开过的冰镇饮料推给我:“记牢点啊,这可是咱们院独有的新人小讲堂,以后你成了前辈也得和人家小萌新讲的。”

       哈?!       ······在此果然同情地给黄少点一根蜡烛。

     “行了,收拾收拾,喝点冰的提提神,准备正式入职咯。”叶修朝我挥手,“哥在办公室等你哈。”

       叶修先走了,张佳乐和黄少天也回去岗位上面。我一个人坐在位置上面看着手里的易拉罐发呆,叶修这一个先走是什么意思?叫我思考思考刚才他和我讲的话吗?

       黄少天前辈的搞笑黑历史没什么好琢磨的,要琢磨的大概是医患关系那一段吧。

       我还没有入职,这算是给我一个最后临阵脱逃的机会?

       关于医患纠纷的事情,曾经确实闹出过不少大事。绝大多数情况下,医生吃亏的还是占了大多数。而且这亏吃起来可不是罚几个月工资,不知道有多少医生的前程因为这些事情毁于一旦。

       其中有罪有应得之人,也有被人耍了阴招白丢前路的。

       但是,救人生命······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啊。

       我有这个觉悟。

        “啪”地打开易拉罐,灌下一口冰凉的液体,我顿时觉得混沌的大脑清醒了不少。认了一下方向,我抬步朝叶修的指导员办公室走去。

        “来啦?”叶修见我进门,伸手递给我一间印着R院全称的白大褂和我的名牌,“走吧。
        就这样,我在R院平静的实习生活,算是正式拉开帷幕。
















       真的是这样吗?
















       仅仅是三天的时间,我就失去了这份平静。和R院以及整个医学界一起,迎来了目前我人生中,最大的考验。

tbc

评论(4)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鹤Cr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