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粗】更新不定,全看心情
圈名醉卧,觉得拗口叫我鹤也可以
【沉迷叶修和鹤丸】
任何形式转载请私信,否则我将视为侵权处理
主更all叶同人和杰佣,偶尔会有姬友的联文
多多指教

【2017叶修生贺】自始至终,立于巅峰(粉丝视角)

诈尸了诈尸了!

想我没有!

第一次尝试如此清奇的视角

感谢友情客串的 @妖刀鬼哭 阿鹤童鞋么么哒

这篇文算是回归吧,而且我从去年七月就有了第一个灵感,所以开头先啰嗦一下

这篇文是当时贴吧里面看到的一个全职数学题系列里一道题和一首叶修中心向同人歌“他们说”。

“每年五月二十九日叶神重返荣耀巅峰是___________ (填必然事件/必然事件/必然事件)”

在这以后我也陆续看了一些叶修中心的文也好,图也好,漫也好。

喜怒哀乐,嬉笑怒骂,五味陈杂。

太多太多的情感聚在一起,再揉进了我对全职高手这本书三年的热情,才有了这篇文

好了就这些,祝各位看文愉快

☆*☆*☆*☆*☆*☆*☆*☆*☆

        hi,大家好。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兴欣网吧的员工。没错,就是那个每次出场都在看韩剧的网吧小妹。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我也打荣耀的来着,但比起游戏来说,我还是更加关心我的男神周泽楷。

        其实,说我是为了周泽楷才来打荣耀的也不为过。谁让他长得比那些韩剧里的男主还要帅呢。

        嗯?你问我叶神?

        哦……你是说叶哥吧?叶哥人挺好的啊,我们大家有事情了他都会主动帮忙顶班的。

        他和荣耀有关的?这……不大清楚啊?哦对了,当时叶哥在网吧里压根就没藏过他是君莫笑这回事,那时候可是招来了一群人围观他的千机伞呢。

        托他的福,我还见到了霸图f4。

        再多的?再多的我真的说不出什么了,要不你问问他?他是我们的老顾客了,当时还和叶哥来过几场呢。(兴欣网吧前台小妹)

        诶?我吗?

        想不到还有人记得这事啊……当时我真不知道君莫笑就是叶修大神啊!你想原本是嘉世铁粉的老板娘突然跳出来拉了一个队,说要进职业联赛什么的……

        就算是当时风头很大的君莫笑我也不信啊!

        然后咱不是也弄了个队打算去观光的嘛,就顺手叫老板娘的队一起来练练。谁知道啊……十分钟,就十分钟从个人赛到擂台赛到团队战,我们都被虐到怀疑人生了好吗!

        当时我还和老板娘说呢,以后拉出去我们也能吹吹牛皮,说以前陪冠军队练过什么的。你懂,当时我只是捡好听的说。

        结果?你还记得网吧在兴欣夺冠那天沸腾一样的场景吗?

        你说感想啊……

        幸好吧应该是,幸好叶神能站在顶端……当时他说过啊,比赛不是为了粉丝的掌声和鲜花,是为了他们自己的梦想。

        我挺高兴的,也挺自豪的。

        恭喜了啊叶神!(兴欣网吧常客小明)

        唔……我也要采访吗?好吧,我确实在叶修还在第十区的时候带着队员一起去找过他。

        能找他干什么?陪练啊。

        一把几个稀有材料几件装备的,中草堂的仓库都快被掏空了。

        感触最大的?

        应该就是让小乔在叶神这里找到了一个适合他的队伍吧。他是一个有潜力的选手,只是他不是微草需要的选手。

        包括那个唐柔,当时我也就觉得她的学习能力很强。

        或许现在还能叫叶神荣耀第一伯乐?

        在第十区叶神连着挑了我们不少队员的小号,让整个队伍的心态沉下来了,原本真的太浮躁。

        不愧是能掀起腥风血雨的男人啊,明明不在打比赛却能影响到一整个战队。

        关于他在第十区的事情,你们可以问问黄少天和苏沐橙,他们还帮叶修刷过副本记录来着。(微草战队队长,王杰希)

        诶嘿没错!我告诉你们啊当时老叶大晚上把我叫过去就为了一个埋骨之地的副本啊!有没有搞错啊埋骨之地的副本啊!而且还不包夜宵啊想本剑圣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身价居然被叫去打二十五级的小副本居然还不给账号只为了发挥他拿到的那把小橙武的威力啊简直……啊啊啊啊啊队长你干嘛!(蓝雨战队副队长,黄少天)

        咳咳,抱歉各位。

        少天是想表示叶神当初一个副本一个副本的记录刷过去非常了不起。

        嗯……我的想法啊……

        叶神真的很了不起呢,从各种方面讲。我们蓝溪阁的蓝桥会长,看着天天和他咆哮着抢材料,其实对叶神印象不错的。

        希望蓝桥在我说了这些话以后会原谅我,我会给你带少天的签名的。

        对于叶神重返夺冠的感想吗?

        呵呵(^_^),叶神他……回来不是必然的吗?那个男人啊,眼睛里从来都没有多余的东西,胜负和荣耀就是他比赛的全部。

        韩队不是在那次全明星赛的记者会上说过吗,“我等你回来。”

        兴欣夺冠既是爆点,冷门,也是一种必然。不是什么王者归来,因为叶修他从来没有退出过神坛。

        他是一个从未走下过巅峰的男人啊。(蓝雨战队队长,喻文州)

        “辛苦了!谢谢喻队!”她记录完最后一段话,站起身向面前的男人鞠躬道谢。

        “不客气,你也辛苦。”喻文州颔首,语毕略带疑惑地道,“能冒昧问些问题吗?”

        “嗯?”她整理资料的手一顿,“喻队不用拘束的,我一定知无不言。”

        “谢谢。”喻文州先道了声谢,遂开口,“这些多出来的材料,你想拿来做什么呢?”

        “你从我们这里采访的内容比俱乐部给我看过的台本要多一些,但是没有一个实际挖料的问题。”喻文州眼神真诚,“我可以认为这和不久后叶神的生日有关吗?”

        她抿唇,小小地犹豫了一下以后点点头:“我除了是个记者……也是一个荣耀粉丝 。”顿了一下,又补充,“荣耀电子竞技比赛的粉丝。”

        喻文州愣了一下,他是真的没想到会听到这个答案,这个很多正在比赛的选手都未必会说出的答案。

        “总之……想要写点东西送给叶神。”她歪了歪头,“其实……我也算个不大不小的写手吧。”

        喻文州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他会告诉叶神来看看吗?她心底浮现出这样的期待,但不知道喻文州是不是这个意思,只好朝他笑了一下:“今天多谢喻队了,希望我们日后还能再次合作。”

        一语双关,又不会出现自作聪明的情况,也不至于失了礼数惹人不快。

        她走出了蓝雨俱乐部,望着天空长出一口气。十年了,陪着她的叶神,陪着荣耀,走了十年了。

        心情不知道为什么有些沧桑,她揉揉眼睛,把步子迈向街对面的咖啡馆。

        翻开笔记本电脑的屏幕,她抿抿唇不知道如何下笔。她负责的采访到这里已经是全部,总得来说已经算集齐了荣耀圈各类人群。

        但是还不够。

        她知道荣耀商业化日渐严重,这当然是一条不可避免的道路,也是荣耀想要让更多人知道和感动所必经地道路。

        她是叶修的粉丝,她看着叶修从嘉世到网管再到兴欣再到领队,深知在这些东西背后,那些因为利益而牺牲掉的东西。

        但是,他们吸引人们的,始终应该是竞技精神和荣耀的初衷啊……

        她知道这种想法很中二,很傻。她也喜欢那些节目里的选手嬉笑怒骂所展现出来的一面和官方发的那些博人眼球的福利。但是,这些终归只是调剂品。

        啊啊,真是个难搞的矛盾体。

        她思考了一会儿,关掉word文档转而打开QQ和LOFTER。

        【晓舞:鬼哭鬼哭!在不在在不在!】

        【阿鹤:嗯。】

        【晓舞:问你几个问题(⊙o⊙)哦,关于叶神哒。】

        【阿鹤:你的采访工作还做到我这里了?】

        【晓舞:对呀,你这篇我是要写在0529的贺文里的,可以吗?】

        【阿鹤:行,问吧。】

        她霹雳啪啦地敲着字,嘴角一点点扬起,脸上也不复刚才的忧郁纠结。

        看着已经初具雏形的大纲,她忽然有了一个想法——想让这篇文包含她们自己的想法,甚至可以的话,让叶神也看到。

        不是白莲花的我知道你不想看到这样的荣耀然后自以为是地给予施舍一样的关怀,也不是打着支持名号想要闯进他私生活的骚扰。

        她只是想,在她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好那件粉丝们唯一能做的——告诉叶修,我支持你,风雨无阻。

        就算现在这一刻,有无数文手正怀揣着同一个想法,和她做着同一件事。

        真希望喻队是那个意思啊……

        嘛,私心总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弯了弯眼睛,她继续在电脑上敲字。

        就算偶像不一定能看到,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呢?身体里的鲜血,心里被填得满满的感情几乎要沸腾起来。

        真的,好开心呀。

5月29日当天

        “诶你有没有看到啊!原来太太是个记者啊!负责官方生贺的采访啊!”

        “啊看了看了!太太居然把采访稿写成同人文!超赞!”

        荣耀主题专卖店里,两个妹子拿着手机小声讨论着,但是激动的表情完全不能被声音掩盖。

        在她们的手机上,是荣耀官网的画面,上面官方记者的几个页面上,赫然有一个写着:

       【是记者也是粉丝!叶神你是我永远的信仰!谨以此文赠予所有支持叶修的粉丝们,赠予叶神。】

        旁边的一个姑娘显然还不知道这件事,听到以后略微收缩的瞳孔显示了她的惊讶。

         姑娘急忙掏出手机,登录上账号打开那个打着官方发布标签的帖子。

        【叶神生贺:自始至终,立于巅峰】

         姑娘在看到文名之后定定神接着往下翻,文章的前半部分内容构成就是采访的原稿,在作者负责的最后一个采访对象喻文州的话说完以后,就接上了作者本人的视角。

         她心里的那么一点点小九九;她汹涌复杂、又和平纯粹的心情;她卡文以后,跑去采访姬友的过程……每一个细节,都写得清清楚楚。

         再往下,就是一个并不在采访名单上的名字。   

       【阿鹤:我啊……我粉上叶神倒不是因为荣耀,而是因为衍生的同人。说出来有可能会让人难以接受——我一开始并不是一个荣耀游戏党。觉得这些选手们很璀璨很真实,然后才去玩了荣耀,看了比赛。小心翼翼地写文,再入了同人图。叶神啊……给我感觉就像是一个经历了风风雨雨依然有自己的坚持,从容悠然做着自己的事情。】

         姑娘望着这段文字,忽然间笑了——她就是被采访到的那位“阿鹤”。

         外面铺天盖地的庆生活动,话题刷屏,抽奖活动几乎占据了整个网络。在这个时候,就算是叶黑也无法否认叶修在荣耀上的非凡成就。

         荣耀之神。

         文章的最后,是一段署名为记者本人的话。

       【晓舞:笔者本人是叶修的粉丝,在叶神拿到三连冠的时候入坑。一开始只是折服于他的强大,像追星的小姑娘一样疯狂着。但是随着时间呃呃推移,当那股新鲜感不再保持的时候,笔者又玩了不少游戏,看了很多别的比赛。就当笔者无法在其他地方招待新的东西而觉得无聊时,又自然而然地想起了叶神。直到这时候我才发现,这个男人,这个已经不复当年辉煌的男人,依然坚守在那里。】          

        【晓舞:我又开始关注荣耀了。我发现嘉世的成绩正在逐年变差,我发现他手下的队伍越来越难带——但是他还在那里,拼尽了全力。静下心来方才发现,叶修这个名字在我日复一日的关注下已经变成了我生活中的习惯。每天早上起床前打开手机版的荣耀官网看看有没有关于他的消息已经是一个下意识的举动。他对我来说,再不是喜爱的偶像,而是一个信仰,一座在漫无目的的生活中的灯塔。】

        【晓舞:不知不觉,已经看着叶修走到了第十赛季,在这一年,他终于要退役了。但是,笔者却没有多少伤感。叶修嘛,到哪里都会掀起腥风血雨,又何愁他会销声匿迹呢?退役,也不尝是一段新故事的开始啊。】

【天生注定要做俯瞰世界的那个人,

    与生俱来要立在神坛之上的人,

    即使是在深渊之中也光芒万丈的你,

    从踏入世界的那一刻起就屹立巅峰不倒。】

         从未步下神坛的你,又何来重返巅峰一说?

        便似那年,在伞下悠然而走,挥手即是峥嵘一身的你。

         致,叶修。

                                                   by 钩月银笛_醉卧

☆*☆*☆*☆*☆*☆*☆*☆*☆

结语

这篇文说实话在结构,内容的连贯性,剧情性,以及最基本的萌点上都是不合格的。但是,这篇文不再是为了娱乐,而是总结了我追全职四年来的心情与变化。

这本书改变了我很多,教会了我很多,我作为一个粉丝只能用这样的方式来回报它。文不长,但是它的创作却经历了整整两个月。它是我删改,思考,采访等做得最多的,最用心的文。

希望各位看官能够理解[鞠躬]

附:和姬友一样,自此之后醉卧的作品将不开放lof的“转载到我的lof”功能,若要转到其他网站请来私信我,谢谢。


评论(4)
热度(1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鹤Crane | Powered by LOFTER